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一行赴创新港开展专题座谈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一行来校召开专题座谈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座谈会。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参加会议。

卢建军感谢西咸新区对创新港建设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在西咸新区的帮助和关怀下,创新港从筹备到进驻阶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学校整体保持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卢建军指出,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把创新港打造为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创新港正在加快聚集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努力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应与政府、企业、科研团队有机融合,以市场为导向,聚焦产业需求,对标国际前沿,加速共建新型创新联合体,真正破题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实力、人才培养能力、成果转化效力。希望西咸新区继续指导、支持创新港发展,以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打造高水平产学研深度合作典范,共同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岳华峰对创新港前期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创新港发展成就高度肯定,希望西安交大进一步发挥好创新港作用,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力度,联合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和大科学工程,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西咸新区高度重视创新港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支持和完善创新港建设,加大力度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聚力创新港内涵建设,加快推进有关研究机构落地,共同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西咸力量、交大力量。

与会双方还就创新港科技成果转化、研究生公寓、中小幼建设、体育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共识。

西安交大党、校办,研究生院、财务处、实验室处、校地合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