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岁末年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给予了我们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交大人坚持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不打烊”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不怕冷”的核酸检测人员、“不离岗”的后勤保卫员工,还有默默奉献的师生志愿者、捐资捐物的校友和各界朋友,同心共筑坚强防线,展现了西迁精神新传人的时代风采!

回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西迁精神成为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高层次人才队伍、重大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加快建设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基础建设更加扎实、融合融入更加深化、开放合作更加广泛、文化氛围更加深厚、贡献水平更加突出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的曙光必将到来。让我们坚定必胜之心、增强责任之心、做到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在抗击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奋力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幸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