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成立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等事宜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成立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等事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动态管理机制,落实好校园门禁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重点工作,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把安全摆在各项相关工作的首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抓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基础研究,加强与“四大”建设协同发力,充实基础研究人才队伍,持续跟踪基础研究人才培养落实情况。要动态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更加突出“四个面向”的鼓励激励导向,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做好信息和数据共享,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同志要结合“作风建设年”,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同意成立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中外合作办学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