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审议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审议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等事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建设标准,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更好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鼓励和支持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作用,坚持用西迁精神铸魂育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确保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体现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

会议同意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