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一行来访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强一行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洽谈合作。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来宾并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建立科技创新合作模式开展了深入交流。

西安交大副校长别朝红,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山东能源集团技术总监、技术研究总院院长孙希奎,技术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科技发展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范建国,西北矿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洪涛,淄矿集团副总经理李庆文,化工公司总工程师张志伟、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猛,北斗天地股份公司总经理刘亚,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主任刘涛,技术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隋建才,西安交大人力资源部、电信学部、材料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卢建军对刘强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两周内先后两次到访交大,深度对接合作,诚意之深、效率之高令人感动,相信此次合作一定能够打造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范。学校希望与山东能源一道,围绕产业需求,打通产业创新、应用创新和基础创新链条,探索人才共引共享机制,建立“科学家+工程师”科研团队,联合攻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为企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新贡献。

刘强表示,此次到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依托西安交大深厚的科研底蕴和丰富的人才资源,瞄准山东能源集团亟需解决的痛点、难点、“卡脖子”问题开展深入合作,在化工、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和拓展产学研合作路径,优势互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6月1日上午,刘强一行到西安交大兴庆校区进行两链融合揭榜挂帅合作洽谈,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磊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双方就科技创新、校企校地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模式、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并初步拟定了联合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

科研院组织学校相关学院教师与山东能源集团在新能源、新材料、化工、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技术需求对接交流会,山东能源相关工程师发布揭榜挂帅任务,学校相关教授专家进行揭榜挂帅。双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讨论。

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电信学部、能动学院、航天学院,山东能源集团相关单位同志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