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创新港召开。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学校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持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汇报了2021年帮扶工作总结,通报了近期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年帮扶工作计划。党委组织部、一附院、工会、后勤保障部等单位交流分享了帮扶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表示,去年以来,学校制定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通过健全当地基层治理体系,强化教育保障,医疗资源下沉,专家智库智力帮扶,培育扶植当地特色产业,以及消费扶贫、科技帮扶、产业扶助等多项举措,全方位做好云南施甸县,陕西平利县、柞水县、榆林横山区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当地产业、教育、医疗、科技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荣命哲表示,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要继续坚持发挥优势,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帮扶机制,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优化协同,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卢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帮扶工作组、挂职干部等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努力担当好帮扶使命,不负党和国家重托;要在帮扶过程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促进所学与实际结合,抓“衔接”、求“精准”、务“长远”,切实提升帮扶工作的专业化水准,助推帮扶地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充分认识到帮扶工作的丰富内涵,发挥好人才和科研优势,把乡村振兴主战场变成立德树人大课堂,结合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开展定点帮扶,实现课堂教学同劳动教育相结合,定点帮扶与思政教育、文化教育相统一;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建好用好难题、举措、责任“三张清单”,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合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35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定点帮扶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