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体育育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量:


6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召开学校体育育人工作座谈会,体育中心、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体育教学、体育课程师资、开课模式、体育场馆设施、公共体育教学、体育类课程调研结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积极推动体育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挖掘学生体育爱好,使体育教学更加契合大学生体育的特点,全面激发学生运动兴趣,使学生主动、自觉地参与体育课程的学习,提高体育综合能力,扎实推进体育育人,助力人才培养工作。

卢建军强调,学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的重要嘱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高度重视体育的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努力培养体魄健全者,培养为国争光者,使每一名学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要深入推动“五育”融合,深刻认识到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在“五育并举”中的重要性,将历史积淀与时代需求有机结合,对学校课程体系、育人方式、教育管理等进行重构优化,加强部门有机衔接,汇聚强大育人合力,着力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生态。

卢建军要求,为加快构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结合学校实际,要围绕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深刻认识“五育并举”的内涵,深入领会体育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落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立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统筹推进体育育人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团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各学院、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开展调研,细化工作举措,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三是在落实“五育并举”各项措施的过程中,要务实功、求实效、出实招,常态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问计于师生”的工作方法,破解教育领域的“弱体”难题;四是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落实全员育人责任,提升教师育人水平,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