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22年新生入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量:


7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新生入学工作会在兴庆校区科学馆召开,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常务副校长郑庆华、副校长柴渭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早主持会议。

卢建军强调,为确保2022年新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从以下几方面抓早抓实抓好:一是全面准确把握好“三全育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在“全”字上下功夫,在“育”字上出实招,开展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把与学生相关的教育教学、党建、后勤服务等工作“抓在手上,装在心里,落在实处”;二是加强基础学科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资源统筹体系,研究制定相关建设方案和体制机制,保障基础学科师资队伍有稳定的高质量人才梯队;三是优化大类招生培养模式,围绕现实问题谋篇布局,实事求是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严把教学质量关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搭建成长平台、健全成长机制,着力构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素质高、理论强的辅导员队伍;五是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加强老师和学生的衔接,以制度规范确保学生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互动沟通机制;六是切实提高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学院、书院负责人要深入迎新点、宿舍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实现管理服务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

郑庆华作具体工作部署。他分析了当前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及十项具体举措,他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担责,深刻把握育人本质,通过完善转专业政策、改进学籍管理制度、完善第三方命题、改进基础课程教学、用好大数据平台、强化导师责任考核、严格班主任管理、强化辅导员责任、建立定期研讨问题学生动态制度、建立专业化帮扶队伍和机制,加强诚信教育,夯实责任体系,将“三全育人”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中去。

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党、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招生办、网信中心、教发中心、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书院院务主任参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