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在西安交大庆祝建党93周年暨教职工文艺演出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4-07-01  浏览量:


        在西安交通大学庆祝建党93周年暨教职工文艺演出活动上的讲话

  

 

 

                                       张迈曾

 

 

                                    2014年6月30日

 

 

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三周年。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3年的光辉历程。93年来,我们党始终把马列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艰苦奋斗、发奋图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总量跃升世界第二位;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重申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设定了具体指标,为亿万中国人清晰勾勒出“中国梦”的美好明天。

作为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我们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高校中最早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影响的学校。从1925年4名党员的一个支部,发展到今天有32个分党委(党总支)、2个党工委,927个基层党支部,18267名党员的坚强战斗堡垒。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刚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作为党员,我们要永远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使命,增强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一、增强党性意识,不断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发表了重要讲话。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习好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定树立在党为党信念,自觉把本职工作和学校的目标任务统一起来,夙夜在公,埋头苦干,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意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布置,开展好党的活动。要有针对性地设计活动主题和活动载体,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要挖掘、提炼和推广基层党组织的好做法、好经验,使之产生积极的引导和辐射作用。要注意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使政治理论更好地指导业务工作,使业务工作更自觉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要重视并加强在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不断增强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围绕岗位职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党的作风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就学校而言,党风、教风、学风影响着学校的校风,关系着学校的形象和声誉,也影响着学校的实力和发展。好的作风不仅是党员干部素质的体现,更关乎工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机关、后勤和直属部门已经开展了“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活动,目的就是要围绕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来增强纪律观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转变精神风貌,树立良好形象,切实解决服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党赢得形象,为自己赢得信任。

四、凝聚发展力量,为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交通大学在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培养造就了大批杰出人才,形成了严谨治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优良传统和独具特色的“西迁精神”,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交大向新的目标奋进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继续承担好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我们要围绕国家目标、国家发展实施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为我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取得主导权做出贡献。

学校的定位不变,学校的发展必须加快,全体党员的命运和党的事业连在一起,交大员工的命运和交大的发展连在一起,面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面对广大师生的新期盼,全校各级党组织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大家要团结一致,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不断争取新成绩。

最后,祝愿党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学校兴旺发达!祝愿同志们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