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新年致辞

发布日期:2014-12-31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新年致辞 

党委书记张迈曾 校长王树国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们谨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和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4年,全体交大人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进步。

《西安交通大学章程》正式发布,成为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职能的基本准则。

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约法十则》,切实改进作风,努力提高治校水平。

校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全校上下凝心聚气,提升学科建设内涵,推进学校持续发展。

首设教学终身成就奖、教学卓越奖和优秀教学团队奖,突出了“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7个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

启动实施“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为杰出青年学者搭建舞台;新增一批国家计划优秀人才;4名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5项科技成果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2014年1月公布);3个项目获2015年度国家“973”计划立项资助;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计划”,新增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成为学校发展的新历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

学校与陕西省12市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合作新起点。

学生辩论队夺得2014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冠军,再续西安交通大学雄辩天下的辉煌。

深度推进国际合作,广泛开展高层次交流,国际化进程大力提升。

这一切,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崭新活力。

 

初承学校发展接力棒的我们,不会忘记老同志的殷殷重托,广大校友的拳拳期盼和师生员工的深深信任。不会忘记大师专家的真知灼见,教职员工的辛劳付出和莘莘学子的勤奋努力。交大人以特有的坚毅与执着,在追梦的路上奋勇前行!

前瞻2015,我们要追寻西安交通大学的复兴之梦。在即将到来的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的纪念中,充分总结办学经验,弘扬优良传统,聚人聚气聚能量,实现思想成果和物质成果的双丰收。

我们要追寻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国之梦。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学术前沿和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把教育教学改革与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凝练学科方向,做好学科布局与结构调整,在中央关心、国家关注、社会需求的各个领域,有西安交大人更多的声音与更厚重的奉献。

我们要追寻走向世界的腾飞之梦。要将西安交通大学的名字推向国际舞台。更多增加学生和教师的国际化经历,加强和世界著名学府、科研院所的合作,让西安交通大学在广阔的世界里寻找更加广阔的平台和贡献更多的成果。

“故年随夜尽,初春随晓生”。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携手并行,开拓前进,为西安交大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