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郑南宁校长在评估反馈意见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07-09-30  浏览量:


郑南宁校长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反馈意见大会上的讲话

 

20071130

 

(录音整理)

 

尊敬的杨叔子院士、欧进萍院士、尊敬的刘凤泰主任,各位专家、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紧张的一周本科教学评估很快就要拉上帷幕,首先让我们对各位专家几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杨院士宣读了评估考察意见,专家组对西安交大本科教学所做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鞭策。
   
此次教学评估就好似我们的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全面打扫整理了,这次来了一次比较彻底的打扫和整理。这次本科教学评估使我们有机会认真、全面地审视学校在本科教学乃至整体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刚才我们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各位专家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真知灼见,以及对我校本科教学存在的不足所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思考、梳理,逐一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和优秀师资的引进力度,并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使西安交大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代代相传;继续以提高培养质量为主线,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加强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特别是课堂教学的改革。
   
西安交大本科学生是同龄青年的佼佼者,他们充满着激情,充满着阳光,他们承载着家庭的希望、承载着我们社会的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本科教育搞好,没有理由不把本科生的培养放在学校的中心工作的位置上。我们一定要以此次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建立起保障和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要使西安交大始终是全国优秀高中生向往的大学,使其成为全体师生员工和所有校友感到更加自豪的大学。我们深知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还会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但我们有信心和勇气去实现我们的目标。
   
让我们再次感谢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并借此机会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为此次以评促建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各位。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