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树国校长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2-26  浏览量:


尊敬的胡和平省长,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刚才迈曾书记已经讲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从今天开始将走上一个新的征程。我向大家报告的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不仅仅是西安交大的事业,同时也是教育部、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共同的事业,更是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的伟大事业。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着眼于国家战略,服务于国家战略。

陕西省是科技创新示范省,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关键时期,陕西省将占据什么样的位置?贡献什么样的力量?为中国、为世界做出什么样的榜样?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用实践回答这个问题。

未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汇聚大批来自于全球的顶级科学家和科研工作者,将构建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平台。今天在场的就有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代表,我们将在这里联合建设中意设计学院;国家发改委批复将在这里建设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国家质检总局和我们联合建立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国家工信部将在这里建立增材制造国家创新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卫计委也都对创新港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西北医学中心将在这里建立。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丝路大学联盟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很多新创举、新亮点将不断涌现,成果研发高地、高端人才将逐渐在这里汇聚,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注定会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将会振兴西部科技、教育事业,助力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推动国家西部经济社会建设的腾飞。

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也是一个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需要我们全身心的投入。陕西省是革命圣地,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我们有良好的传统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注定会创造一番不同于往常的伟大的事业。刘延东副总理曾经说:“希望你们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在陕西这块神奇的土地创造出不凡的业绩”。这既是对我们的期望,也是对我们的鞭策。

我坚信,在中央、教育部和陕西省的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西安市、咸阳市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率先实现。让我们携手为了陕西再次腾飞,为了中国梦,为了民族复兴,为了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