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树国校长主持2017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教育教学、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审议“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遴选结果,教师、工程与实验技术人员高级职务及岗位等级聘任等事宜。王树国校长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理顺本科、硕士、博士阶段培养体制,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学术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尊重人才培养规律,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坚持因材施教,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办法》,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简化、优化工作程序,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活动,让学院和学生及时了解和掌握文件精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为健全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机制,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加强教师课堂质量考核,健全质量综合评价机制,营造师生共同敬畏课堂、“教师好教、学生好学”的教书育人氛围。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专业选择及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

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资金安全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缴费及注册管理办法》,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第一批(第二轮)“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遴选结果,教师、工程与实验技术人员高级职务及岗位等级聘任结果。

会议通报了设立、撤销相关专业及校园总体规划编制项目相关事宜。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