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树国校长主持2017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审议《西安交通大学规范学术成果单位署名办法》《西安交通大学银行账户资金存放操作实施细则(试行)》、教师高级职务及岗位等级聘任结果、向教育部报备报废设备、房屋出租事宜,通报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王树国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术成果是衡量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以及完成单位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学术成果署名是否规范直接关系学校、相关学科和教师个人的学术影响。为进一步规范学术成果的单位署名及标注管理,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规范学术成果单位署名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办法的宣传解读,维护学校学术成果所有权,提高学校、学院、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资金存放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科学规范、公开透明、有效监管的资金存放管理机制,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银行账户资金存放操作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防范资金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确保资金安全,保证学校利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师高级职务及岗位等级聘任结果,要求相关部门把好人员聘任的入口关,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队伍质量。

会议指出,实验室是学校开展实验教学、支撑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安全稳定。会议要求,各学院和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安全运行机制,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实验室安全的监管力度,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