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树国校长主持2017年第11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量:


12月4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审议《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促进自然科学学术繁荣的实施办法》、兴庆校区部分公房分配方案、跨学科交叉综合实践平台建设方案、“一站式”学生事务大厅建设方案等事宜。王树国校长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专项管理,支持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科研领域的自由探索、自主创新活动,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原始创新水平与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术成果产出。

为营造宽松的自然科学学术交流环境和活跃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促进自然科学学术繁荣的实施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要注重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的实效,形成学术品牌,提高学校学术影响力。

为响应国家关于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及跨学科交叉实践教学活动的支持,会议审议通过了跨学科交叉综合实践平台建设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设计和施工,充分发挥交叉平台集成增效的作用。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贯彻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工作理念,探索学生工作运行新机制,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站式”学生事务大厅建设方案,要求相关单位以学生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同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服务育人水平。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公房资源配置,提高房屋使用效益,会议审议通过了兴庆校区部分公房分配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