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着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

发布日期:2016-02-25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完善保障为支撑,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加强顶层设计。制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机制进行顶层设计和部署。统筹招生、培养、就业三个环节,改革本科生招生机制,实施大类招生,调整就业创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情况列入学校事业发展年度报告、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接受社会监督。

完善课程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方案,开设创新创业必修、选修课程,开设跨学科综合类课程,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紧密结合,促进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形成多层次的课程体系。加强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建设,加大案例教学分析比重和MOOC平台建设,让学生了解掌握创业理论、创业家养成、公司注册流程、企业成长战略等知识。

搭建实践平台。积极构建校内专业级、学科交叉级、校外企业级三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统筹校内实验教学中心、陕西市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校外实践基地资源,为学生打通“萌发创意—创新研究—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通道。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投入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竞赛等创新创业大赛。

加大支持力度。与西安高新区共建2000平方米“众创空间”,共同设立产业引导基金,领投、跟投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每年争取陕西省人社厅专项资金,用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场地、创业资金支持力度,建设占地480平方米的“七楼创客汇”,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项目日常办公、产品发布等相关服务。

 

本信息被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采用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