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大走基层惠民生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5  浏览量: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校动员,立足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发展,关注师生员工的民生需求,不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发展。

抓学习,边查边改保实效

暑假期间,该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并结合实际查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聚焦“四风”,力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学伊始,全校干部工作会议围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主题,结合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讨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会议深入分析了“四风”在学校的表现形式以及因此产生的主要问题,指出要着重解决影响学校内涵发展的问题。

该校坚持贯彻“边学边查边改”的方针,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正风肃纪制度建设相结合,针对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专项整治和专项清理,建立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厘清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问题,分阶段、分步骤推进问题解决。各级基层党组织以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展开学习活动,基本做到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走基层,充分听取群众呼声

该校领导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根据各自分管工作,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郑南宁等学校领导专门召集机关青年干部、基层教师、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他们从基层视角对学校干部“四风”问题的思考和反馈,征集对学校各项中心的意见与建议。为了做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覆盖,学校领导还专程赶往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苏州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在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具有针对性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各基层学院书院也开展了多环节多层次多梯队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层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认真听取大家对本单位和学校工作的建议与意见。

通过调研和查摆,校党委梳理出“四风”问题在高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个方面十条具体表现,并以此为参照,以机关作风为重点,梳理“四风”在校内不同领域工作部门的具体表现形式,针对实际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惠民生,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力保障,涉及每一个师生员工。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师生员工反映的民生问题,学校高度重视,要求目前能解决的要立即着手,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和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确保立见成效。物业处、保卫处、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住房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根据师生意见,分门别类地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细化了完成时间表,通过学校办公平台予以公布,接受师生的监督。

对于需要政策支撑、制度调整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尽快开展调研,提出建议方案,报学校研究决定,确保相关工作稳步推进。校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和现场会,听取汇报,协调工作。
    

    本信息被教育厅网站热点聚焦采用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