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28届“最佳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3-11-11  浏览量:


近期,“凝聚青春正能量 共筑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最佳团日”评选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蓬勃展开。

“最佳团日”评选活动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学生活动之一,主要是在新生班级中,通过开展团日活动促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28年来,该项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今年全校有100多个班级参与到评选活动当中。

同学们围绕环保、文化、商业等主题通过图片展、个性秀、论坛等形式举办了各种特色活动。经济32班“霓裳舞 汉韵存”的纸汉服制作与技术教授活动,为大家宣传介绍了汉服文化和纸汉服的制作,将民族文化作为通往中国梦的载体,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承载复兴汉文化的信心和决心。临床39班最佳团日—“嘴”炫民族风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传承与保护。来自新疆、西藏、哈萨克族的少数民族同学们介绍了本民族独特的语言文字,活动加深了汉族和少数民族同学的友谊,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此外,物联网31班主办的“物联网产业发展讲座”邀请到陕西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西安光电子专业孵化器项目经理刘立琦,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西安中兴测控有限公司、大唐电信集团的嘉宾来校,为同学们介绍了物联网产业全球概况,应用领域核心技术,及物联与生活,为大家构画出未来物联扩张的蓝图。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还走出校园,走进古城西安,走进居民社区,不但学习了解了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向社会民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财政31班的同学们在陕西省图书馆收集梦想签名。同学们穿着印有“中国梦,在路上”的红色班服,带着“梦想时光机”系列画板,拉开“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横幅,向过往路人宣传活动主题“梦想时光机”:他们走访了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时期的人们,采访他们,收集他们的梦想,让他们可以展望美好的青春或者重温那充满激情的岁月。同学们从中也感悟到梦想需要坚持,梦想需要追求的真谛。

金融31班“字承一脉”活动在“大美陕西”—陕西省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上展开。通过对篆隶、楷书、行书、草书甚至甲骨文等众多优秀书法作品的欣赏和与书协会员的交流,大家领略到了中国书法艺术之美和中华汉字文化的恒久魅力,传播了青春正能量。

还有的班级走进敬老院、儿童村奉献爱心。有的班级针对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展开调研活动,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为西安交大的这个秋天增添了绚丽的青春色彩。
 

本信息被教育厅网站高等学校栏目采用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