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五举措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14-01-24  浏览量:


西安交大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配套制度。制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就加强调查研究、加强联系师生等十个方面作出部署。制定《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制定关于在机关与后勤单位推行落实“首接负责制”的方案。2013年学校结合八项规定,新订或修订38个规章制度,同比增加52%。

完善议事规则,促进科学决策。进一步完善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召开了12次民生工作专题会,召开多次听证会。加强对基层反映问题的督办,52项工作按计划完成。2013年,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2次,党委全委(扩大)会2次,校长办公会17次,共决策事项149项,决策事项完成率达95%以上。

严控会议活动,提高会议实效。拟定《西安交通大学会议管理办法》,建立会议计划审批制度,对学校党政会议进行统筹规划。做好会议统筹安排,精简会议数量,严格控制表彰会、庆祝会、纪念会等仪式性活动,减少参会人员数量,压缩会议时间,提高了会议实效。2013年学校会议同比上年减少23.8%。表彰会、庆祝会、纪念会减少50%。

精简文件简报,提高办文质量。修订并落实《公文处理办法》,实施不合格公文退文制。推行电子公文,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数量和印发范围。控制文件简报数量、发送范围,规范发送方式。2013年学校印发公文比2012年减少约8.9%,印发的纸质文件数量减少约70%;清理了报校领导的简报,简报减少约80%。

规范公务活动,厉行勤俭节约。修订《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关于校领导参加公务活动的规定》等制度,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因公出国(境),厉行勤俭节约。2013年同比“三公”经费减少34.79%。
 

本信息被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采用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