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1-06-30  浏览量: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和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在校党委的全面部署与安排下,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形成了“手边有材料、身边有典型、心中有思考、脚下有行动”的良好局面。庆祝活动主题鲜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宣传教育活动成为该校师生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的过程,成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过程,成为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

——大型歌咏比赛唱响红色主旋律。在学校举办的“永远跟党走”——迎接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上,全校33支代表队、3500多名师生同台演唱,参与人数与演唱规模都创造了学校师生同台合唱的历史记录,广大师生以极大的热情讴歌了党的伟大历史和丰功伟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献上了交大人的一份深情厚礼。

——主题征文与摄影展凸显时代风采。学校举办了历时三个月的征文大赛,300余篇文章作者来自各单位各岗位。广大师生深情回顾了建党90年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师生员工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怀,展现了学校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摄影展览中全校师生共投送了510多幅稿件,折射出国家、社会和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变化,特别是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专题网站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学校在新闻网上开设了“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专题网站。搭建了党史知识教育、信息发布、活动展示、动态交流的平台。通过网络,组织广大同学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党史知识竞赛”,并组队参加了“陕西大学生在线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师生还踊跃参加了全国高校“网上红歌作品展评”、“网上红色短视频作品展评”、“网上红色摄影展评”、和“网上红色书画展评”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基层党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全校各基层单位也以不同方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庆祝和教育学习活动。组织部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开展“闪光在岗位,助推十二五”主题实践活动;宣传部组织了中央党校党史专家专题报告会;统战部举办了以“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为主题的民主党派座谈会;学工部举办了第十二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机关与直属党委策划了“创先争优”优秀党支部经验交流会和演讲比赛;离退休党委成功举办了纪念建党90周年的文艺演出;校工会发动教职工寻访革命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校团委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会举办了“重温红色记忆”——爱国主义电影展活动;人文学院深入开展“党史专家话党建”理论研讨,以座谈会等形式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动学院举行了迎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南洋书院举行“学习重温党的历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支部联谊座谈;崇实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观摩活动等等,这些活动都在校园内引起了师生极大关注和广泛参与。

——先进表彰树立身边的典型。 随着“七一”的到来,学校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评选活动,评选出先进分党委4个,先进党支部54个。优秀个人140人。学校大学生党委在全校学生中表彰了先进个人54名,先进集体19个。这些身边的典型成为全校学习的榜样。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