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师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11-08  浏览量:


2012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此前,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下发文件,要求全校各分党委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校长作为十八大代表参加大会,王建华书记列席大会。

11月8日上午9时,学校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师生员工代表集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广大师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表达了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的激动之情,坚定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大八是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谈到:胡总书记的报告增进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信心,号召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奋斗,是学校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发展、对高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值得每一个高等教育工作者深入思考。报告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热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潘季表示,此次大会是党的历史上有重大影响的会议,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举建设社会主义特色道路伟大旗帜,回应了社会各方面的质疑,坚定了我们对社会主义理论、体制、道路选择的信心。

学校团委副书记周远表示,胡总书记的讲话既是思想总结,又是执行纲领。学校团委会继续做好团结青年工作,发挥党联系青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不断改革创新,为学校、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管理服务标兵、来自基层的书院辅导员陈永华表示,作为最基层的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他代表学校辅导员表态,将继续扎根基层,培养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民族的青年。

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刘晨同学表示,青年学生要响应国家的号召,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学生干部,要提升政治觉悟。在实际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砥砺品行,提升科研与实践能力,让青春焕发光彩。

座谈会上,校领导要求校内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迎接十八大、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师生党员及广大群众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同时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