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开展“追寻拳拳五四情 放飞青春中国梦”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13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深入开展“追寻拳拳五四情 放飞青春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实践体验为途径,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感、主人翁意识和历史使命感。

“强国梦,学子情”。举办“中国梦、学子情”主题报告会,引导大学生了解基本国情,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成才,勇挑时代重任。“创源”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就“中国梦与国家安全战略”、“中国梦与大学生使命”等主题进行深入阐释,激发学子的爱国情怀,唤起学子的强国梦想。

“科技梦,科普行”。举办“科技梦,科普行”主题科技文化节,开展大型科技创新、科技知识普及活动。鼓励全校师生关注科技创新,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用科技改变生活。通过开展科技文化节系列讲座、儿童村科普、蓝田学子西安交大科技游等活动,营造关注科技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

“专业梦,爱心行”。组成学生义诊团队,下乡义诊服务人民,弘扬“尚德尚医”的精神,用专业医学知识响应爱心号召、践行中国梦。组织红会应急保障志愿者分队,致力于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工作、宣传抗震救灾中青年医生的英雄事迹、医疗救护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等,号召广大医学生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刻苦钻研医术,用精湛的医术挺起中国人民的脊梁,托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青春梦,青年情”。发起#中国梦•我的青春宣言#微话题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运用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深入开展“中国梦”的宣传讨论活动。举办“与青春同行”论坛展开“我的中国梦”主题研讨活动,邀请在校学生分享自己眼中的中国梦,共同交流探讨中国梦的深层内涵,号召学子用理论学习放飞青春梦想,让追梦的青春流光溢彩。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