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与西电集团签署协议展开全面合作

发布日期:2010-12-09  浏览量:


12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签署“能源装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校携手陕西省大型国有企业,以共建科研合作基地为依托,着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探索和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更好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所迈出的重要一步。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国家能源局科技司装备处处长王书强、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才,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西安交大电气学院院长邱爱慈院士等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丁小林,西安交大副校长宋晓平代表双方在仪式上签字。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该校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将在高校科研条件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基地共建、各类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实质性战略合作。为支持该校建设世界一流电气工程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建设,中国西电集团出资1200万元与西安交通大学在新校区内共建电气大楼,并以此为双方未来科研基地建设的依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各类实质性的科研项目合作为着力点、以相互的人才培养为联系纽带、以合作共建国家能源局“新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为牵引,探索一种新型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和支持,并提出希望。她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西安交大加大与陕西企业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成果,是西电集团公司着眼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成果,也是陕西省政府、高校、企业等坚持国家“十二五”期间以战略型新兴产业为重点的经济发展方向,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个具体实践。协议的签署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同时为共同促进陕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对此陕西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之一,在“985三期”建设中,要进一步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携手陕西省更多的大型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建立一个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陕西省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快速发展做出贡献。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国内电力设备研究、系统运行与保护、电力电子技术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最具有实力的高校,与在国内最具规模的输变电成套设备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出口基地的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在几十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等领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为支撑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再次强强联手,整合优势,签订以能源装备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为目标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国家能源战略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大学和企业的共同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