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卫生部莅临西安交通大学检查落实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任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0-12-13  浏览量:


12月9日,卫生部医管司评价处王毅主任带领专家组莅临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检查落实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任务工作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党委书记吴永昌表示,此次检查组莅临一附院,不仅是对一附院工作检验也是对各项工作的指导。2009年4月,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后,一附院高度重视,按照公立医院改革的精神,积极组织中层干部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工作,在人力资源改革、各项制度落实、规范化诊疗、信息化建设、方便群众就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刘青光副院长做了专题汇报,他简要介绍了医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从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门诊预约诊疗服务、临床路径管理、临床重点专科申报、优化内部管理机制六个方面着重就落实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任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按照国务院和卫生部的相关文件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他表示,医院将根据广大患者的医疗需求和现代化医院管理标准,加快基本建设改善设备条件、加强医院管理提高服务能力、投身新医改注重公益性等方面加强管理,持续改进,遵循公立医院改革的阶段性要求,调动医院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在提供技术领先、优质高效、安全合理、温馨便捷医疗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外延的作用,全力培养全科和专科医生,实行上下联动,指导县级医院和社区,成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和卫生管理部门放心的部管三级甲等医院。

随后,专家组深入到肾移植科、门诊部、静脉配置中心等科室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院对口支援的基层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临床路径管理、门诊预约挂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