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首届微软亚洲研究院-C9高校联盟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0-12-13  浏览量:


12月11日至12日,主题为“智能计算,网络未来”的首届“微软亚洲研究院-C9高校联盟青年学术论坛”在西安交大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郑校长说,网络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社会和生活。近两年来,网络的变化及其对社会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微博的出现,代表了网络发展的崭新阶段。这其中有技术的发展,也有文化的改变。特别是计算机科学的发展突飞猛进。如今,只要是有人活动的地方,就有计算机和网络,就有微软。此次论坛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新的启示。郑校长介绍了C9高校联盟成立的背景。C9高校联盟由首批进入“985工程”中国高校组成,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他说,9所高校联盟的成立反映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阶段,联盟将发挥高校整体优势,为青年学生创造更多与国外著名公司、大学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郑校长指出,微软亚洲研究院从创办之初到现在,一直关注和倾心支持中国大学的人才培养,他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够开创微软亚洲研究院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新局面,借助微软在全世界的影响,帮助和支持中国大学与海外一流大学开展合作,特别是联合培养人才。

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关系中国区经理张高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首届论坛,希望今后由九所高校轮流主办,建立一种全新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探讨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他围绕微软亚洲研究院成立12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首场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活动丰富,有多场内容丰富的主题报告,有青年学者学术介绍与讨论环节,青年学者就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简短报告,并展开自由讨论。此外,参会代表还围绕“青年学者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开展圆桌讨论。

据了解,2010年4月13日,微软亚洲研究院与C9联盟在西安签署了“关于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为落实这个重要的合作协议,特举办此次青年学术论坛。论坛旨在结合微软和C9高校的学术研究资源,通过举办最前沿的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激发相关领域青年研究者的研究兴趣,开阔研究视野,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成长,同时为C9高校的研究生提供学习平台,加强学术交流表达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