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大学子热议河北农大毕业生感人事迹

发布日期:2011-04-12  浏览量:


近日, 各大媒体报道了河北农业大学一群毕业生十五年来摸摸资助病逝同学父母的感人事迹,这种优秀大学生群体的精神品质,在西安交通大学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校广大学子纷纷表示,河北农大优秀毕业生的事迹,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优秀传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交大学子要学习这种精神,在具体的行为中积极付诸实践。

尊敬老人,心系孝道,外国语学院于海认为,百善孝为先,替别人尽孝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电气学院韩啸认为,孟子在《齐桓晋文之事》中说到理想社会的情形时就提到一条教育就是要让“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教会学生尊老永远是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理学院高骥天认为,圣人孔子已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则天下大同矣。此班之同学,不仅尽己孝,仍孝于己无血缘关系之孤寡,其精神,可为国人之楷模。

勇担责任,德才兼备,人文学院陈晨认为,学校不仅要培养有知识有能力的人,还要培养有道德有爱心的人;而学生不仅要提高自己的技能,还要让自己有责任感,对家人朋友有责任感,对社会有责任感。作为学生,一直以来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在不断的提供资源给我们,那么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尽自己之所为来伸出双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团结一心,互帮互助,能动学院王静认为,同学关系是难得缘分,作为独生子女的现代大学生,应该把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兄弟姐妹当做亲人,感动于彼此之间的关心,延续着彼此之间的牵挂。作为即将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的我们,更应该拉紧彼此的双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成为挑得起大梁的中坚力量。

铭记感动,传递爱心,材料学院王光认为在我们身边,在西安其实也有这种感人的故事,比如无偿捐献骨髓,无偿献血等,我们应该多宣扬这种感人事迹,激发人们的善心和社会责任感。人文学院杨妍妍认为,无论是十五年来坚守承诺的大学生、淳朴诚信的李维贺夫妇,还是不计回报帮助李维贺的领导和同事,他们用自己的诚挚与善良感动了我们,感动在传递,温暖在传递,善良也在传递。今天我们被他人的善良而温暖,明日我们也会用善良的心温暖更多的人。

(本简报版权归属校办信息室,如需采纳,请与信息室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