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0-08-27  浏览量: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闭幕后,西安交通大学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统筹安排,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判断明确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部署。

——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与《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共谋学校发展大计。8月25日至26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10年度暑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并就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推进“985”三期重点建设、加强省市合作等进行深入研究。王建华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进一步判断明确学校发展思路。学校要意识到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积极适应发展变化的形势,通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来体现大学的灵魂。郑南宁校长专题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所做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就学校近年来坚持以育人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明确国家教育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抓住“985”三期建设来之不易的重大机遇,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付出更大努力。宋晓平副校长以《反思、谋划、竞争、合作》为题,报告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起草工作进展以及“985”工程重点建设情况。同时,学校特别邀请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西安沣渭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到会,就当前陕西省若干重大发展问题,特别是统筹科技资源的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坚决贯彻执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与《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结合实际,深化改革,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西安交通大学广大教职员工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与《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教会和纲要精神昭示着学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基点。近年来学校在这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努力要继续巩固和深化,要坚定不移地向前发展,踏踏实实做得更好。
今后一个时期,西安交通大学将结合具体工作,以全教会和纲要精神为引领,深刻反思、找出差距,精心谋划,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事情:一是做好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十二五”建设规划的制定工作。二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三是探索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机制。四是要加强学科战略规划,建设有交大特色的学科体系。五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学校承担和解决国家重大科学研究任务的能力。六是主动服从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七是下大力气突破发展瓶颈,加快国际化进程,提升社会声誉,深化管理机制改革,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