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C9本科生教育合作与交流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0-09-25  浏览量:


根据《九所首批“985”建设学校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协议书》及C9教务处处长联席会第一、二次全体会议的决议,自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全国首批“985”建设的9所高校全面启动互派本科生交流学习活动。截至2010年9月7日,C9高校相继开学,各交流学生陆续报到,顺利进入接收学校开始新学期学习生活。

C9即China 9,是2009年10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上,由我国九所首批“985”建设高等学校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组成的我国首个名校联盟的简称。该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9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C9互派本科生交流学习是继C9暑期学校、C9暑期学生联合专业实习、C9暑期学生联合社会实践、C9暑期基础课程青年教师培训研讨班实施之后9校落实C9联盟本科生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又一重要形式。互派本科生交流学习的启动实施,标志着C9本科生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面展开。

依据C9合作协议,各高校每学期互派优秀本科生参加交流学习并相互承认交流生在他校学习和交流期间取得的课程成绩与学分。通过学习和感受其他高校的优势学科与文化底蕴,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而在今后我国的本科人才培养中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

本学年参与C9交流学习活动的各高校学生共有186名,其中西安交通大学49名,清华大学2名,北京大学5名,复旦大学14名,浙江大学22名,南京大学31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名,哈尔滨工业大学34人,上海交通大学9名。本年度交流学习活动涵盖工学、理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哲学、建筑学等10大学科,涉及临床医学、机械工程、信息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建筑、计算机、物理、数学、汉语言等50多个专业。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