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学子关注“嫦娥二号”

发布日期:2010-10-03  浏览量:


随着嫦娥二号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中国探月工程二期揭开序幕。虽然是在国庆假期里,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们仍然对此次发射投入了巨大的关注。

广大同学表示,嫦娥二号升空的背后,是我国航天科技实力的持续增强,体现了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也是中国人无限的自豪和光荣。他们对广大科研工作者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表示“也许中国的13亿人民并不能记住他们的名字或者样貌,但是他们却是当之无愧的祖国英雄!拥有这批出色的航天工作者是祖国的福气!”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彭永刚说,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承载着无数代人对月的渴望与希求的嫦娥一号,登上了天空,那是中国人自蛮荒时代就开始的对月亮的渴求与向往的实现与见证。“嫦娥”的第二次奔月,代表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理想与追求,更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严谨与认真的作风。那正是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当中,最需要的素质与精神!让看到的是一份更加令人心驰神往的飞翔,那是中国人在践行自己追月梦想历程中更加坚实的一步!“嫦娥”的第二次奔月,预示着中国人民真正实现自己千百年来踏上月亮梦想那一天的到来,也许就在明年的今天,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谢华同学现在正在法国学习,他在网络上说:“恭喜祖国,贺喜祖国!人在海外,在国庆的这一天特别想念祖国母亲。国庆前夕,当知道嫦娥二号即将升空时,我内心充满了期待。晚上18点30分,我即坐在电脑前,收看嫦娥二号的发射直播。视频里,传出各声“跟踪正常”,那是多么让人欣慰和激动的话语。画面里的嫦娥二号是那么得美丽!身在海外,此时此刻,看到嫦娥二号升空,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无比地自豪!我爱您,我的祖国母亲!我一定会学成归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