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成立高速高效加工工艺与装备技术创新联盟

发布日期:2010-10-15  浏览量:


10月14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的高速高效加工工艺与装备技术创新联盟举行成立大会。

以“产学研用,优势互补,创新合作”为宗旨,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平台而成立的高速高效加工工艺与装备技术创新联盟,共吸引山东大学、中物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沈阳机床等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机床制造企业及用户企业共20家单位自愿加盟。这种“共享、开放、跨区域”的创新联盟,对促进我国数控机床高速高效加工及装备方面的技术进步,提升我国数控行业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成立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蒋庄德表示学校将以创新联盟的成立为契机,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研究导向,以行业瓶颈技术为研究目标,整合创新联盟的资源优势,共同构建高水平机床研究实验平台,努力推动我国数控机床及基础制造装备核心技术的进步。

国家工信部王富昌副司长表示,要提高我国数控机床整体实力,实现重大科技专项产业化目标,“产学研用”结合必不可少,建立联盟让科研院所和企业用户形成创新的合力,增强了提升我国数控行业整体水平的责任感。陕西省工信厅田力副厅长表示,陕西省将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支持创新联盟加强合作和加强研发,让创新联盟结早结硕果。

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在成立大会上介绍了创新联盟和创新平台的整体情况。创新联盟的首任理事长、西安交大陈耀龙教授介绍了创新联盟的章程、管理、组织和运行等,并组织联盟成员单位讨论联盟章程。王富昌副司长和卢秉恒院士共同向联盟成员颁发了证书。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席光会后表示,建立这样的创新联盟,也是西安交大积极探索在政府政策引导下建立“产学研用”结合、市场化、多元化投融资和促进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打造产、学、研、用多赢的科技创新平台,实现机床产业与相关工业的协调发展的一种积极尝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