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率先实行毕业生网上签约

发布日期:2010-10-25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率先实行毕业生网上签约。从2011届毕业生开始,西安交大的学子与用人单位签约可不受地域、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在学校就业服务网上完成。

据介绍,毕业生只需在学校就业服务网上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就意味着拥有了空白数字协议书,可以随时签约。用人单位也需在同一平台上注册,录入基本信息并通过就业中心审核后即可与学生在网上完成就业协议书在线打印和签定。

以前,毕业生领取纸质就业协议书,全部信息都是手写,签约完毕后再由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将纸质协议书信息录入计算机系统,这样才能使用教育部统一的派遣信息系统来打印派遣证、报到证,不但工作量大,而且手写不清楚很容易录错。毕业生网上直接签约,全部信息处理实现标准化,不仅可实现与教育部派遣信息系统接轨,且签约过程也变得更加快捷、方便、准确。

据介绍,以往毕业生将空白纸质协议书交给用人单位后,需等待用人单位返回协议书时才能看到协议书的具体条款内容,如岗位、待遇、福利、落户条件等,往往所费时间较长。而且纸质版就业协议书人手一份,且都有对应的唯一编号,再返回去改正或者重签过程非常繁复。网上签约彻底避免了此类情况的发生。只要用人单位一提交,同学们就可以立即在网上看到。一旦发现有什么问题,便可用鼠标轻点退回,并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进行协商、修改,直至双方同意后正式提交系统。网上签约还彻底解决了协议书丢失给毕业生带来的不可预测的麻烦。

网上签约的便利性更体现在异地签约方面。据了解,以前如果毕业生需要等待外地单位签约的话,要么亲赴当地,要么等待快递多次来回,费时费钱费力。实行网上签约,无论距离多远,所有信息均可在网上快速完成,大大节约了毕业生的应聘成本。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