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与新竹交大筹建能源化工联合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0-11-03  浏览量:


11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校长主持召开筹建西安交大——新竹交大能源化工联合研究院及港台科技合作工作会议,指出建设能源化工研究院的背景和思路,表示能源化工联合研究院是两所交大围绕陕西科技能源创新,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形成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良性循环的依托载体,强调筹建能源化工研究院在开创两岸科技合作新局面,为陕西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也为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化工学科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0年9月,西安交通大学与台湾新竹交大签订学术交流协议,决定共建能源化工研究院,并在能源、化工领域联合培养人才,建立双联硕博士学位。目前,西安交大——新竹交大能源化工联合研究院建设作为陕西省两岸科技合作的一项重点项目,将力争陕西省的大力支持。能源化工联合研究院的建设作为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化工学科水平的机遇,被纳入学校“985工程”三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强调联合研究院的建设应从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双边学科已有优势为出发点,选择陕西优势能源领域的具体研究方向,率先进行实质性合作,形成重点领域突破,为陕西能源化工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