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量:


11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副主任刘树成研究员为师生作辅导报告。

刘树成研究员以“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主题,从 “十二五”时期的历史定位即从“雄心壮志”到“大有作”、“十二五”规划的主题和主线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紧迫性、“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是怎样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刘树成研究员引用详尽的数据和形象的图表,讲述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整个世界经济慢慢复苏的大背景下,“十二五”将成为我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时期,他结合一些典型事例强调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国发展的四大要点,即调整需求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改善民生,还提出五个坚持: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西安交通大学李伟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已经下发了关于开展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通知。目前,要把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