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五项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度过寒假

发布日期:2010-01-25  浏览量:


近日,为保障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西安交通大学出台五项措施对师生寒假活动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采取有效的帮扶帮困措施,解决好困难师生员工的生活问题,帮助他们过好节日。相关部门同时做好春节期间对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慰问工作。学生处、团委还为留校学生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使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二、要求各单位对水、电、门、窗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教育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走亲访友往返路途中的安全意识;学生处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还专门出台措施重点加强寒假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三、教育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确保春节期间校园和家属区安全。

四、要求各学院、书院要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做好甲流防护工作,发生甲流病例要及时治疗。返校时各学院、书院要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将结果及时报校医院和学校甲流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各单位在校级预案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紧急或突发事件预案,并建立带班领导、值班责任人和基层联络员三级值班体系,及时向学校报送有关信息,确保假期内信息渠道通畅。同时要求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学生,采取有效措施,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