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情系旱区 积极支援西南灾区

发布日期:2010-04-09  浏览量:


西南干旱,牵动全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灾情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员工也积极投身到支援西南旱区的行动中。

西安交大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由校团委、学生会及团干联谊会联合向全校发出倡议,启动“爱心汇甘泉,真情暖心田” 情系旱区募捐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为国家分忧,为群众解难,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关心灾区人民疾苦,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灾区捐赠一元钱、一瓶水,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学校领导、教职员工及学生纷纷踊跃捐款,为受灾地区伸出热情援手。全校11个募捐点筹得善款近两万八千余元,纯净水876瓶。

这些款物,一部分将由团省委、陕西省希望办统一捐赠对接援助省团省委、省希望办;另一部分将从西安交大在云、贵、川重点招生的中学中选择确定捐助对象,由学校直接捐助。

同时,西安交通大学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厉行节约,低碳生活”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节约利用资源知识,树立节约光荣的价值观,培养师生节水节电观念,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旱救灾。

近期,学校还将出台针对灾区学生的一系列补助措施,确保灾区学子能够安心学习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