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紧急部署 积极组织抗震救灾

发布日期:2010-04-16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安交通大学按卫生部和陕西省卫生厅的要求,火速组成医疗救援队,随时准备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其中第一、二附属医院抽调普通外科、骨科、胸外科及各相关科室的专家组成了52人的抗震救灾医疗队。目前,医疗队急需的相关物资、药品、医疗设备等已经筹备就绪,医疗队员随时待命赴灾区执行救助任务。同时医院启动爱心病房,做好了随时接受灾区伤病员的准备工作。

16日凌晨, 75名灾区伤病员已抵达学校第一、二附属医院治疗,其中一附院35名,二附院40名。16日,各医院安排了优秀医护人员,全力以赴进行治疗。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郑南宁、副书记李伟分别带队到第一、二附属医院对伤员和医护人进行了慰问,希望伤员能够坚定信心、安心养病,表示学校和医院会采取最好的医疗措施对他们精心治疗,愿他们早日康复,争取早日重返家园。

此外学校工会、团委及各学生组织也将积极筹备为灾区捐款捐物。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