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信息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严肃考风考纪 首次实行“大考场”

发布日期:2010-06-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西安交通大学对传统考试方式进行改革,从2010年夏季期末考试开始全面实施“大考场”制度,在学校礼堂、报告厅等四个大型场所采取统一考场、混合编排、集中管理的方式对高年级学生的专业课以及专业基础课程进行考试。

“大考场”制度是在借鉴国外考试管理经验基础上一种新型的考试管理方式。相对于传统的考试管理方式,“大考场”有以下三方面优势:第一,提高教室利用效率。采用“大考场”后,可以节约600—1000个自习座位供学生使用。第二,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现象,保证学生能够在更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发挥水平。第三,“大考场”在保持原设置主副监考老师基础上,加入巡考的设置,监考教师相对减少,减轻监考教师压力。

大考场制度的施行,缓解了期末期间教室紧张状况,提高了监考效率,将严肃考风考纪贯穿到考试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