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党、校办支部专题学习中央文件精神、研讨学校“跑5”工作部署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强学习、共‘跑五’,助力学校新发展”为主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讨落实学校“跑5”工作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周建伟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详细解读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及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主要任务。支部书记吕青同志从实施意义、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提出要严格执行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等要求。张文学副主任为大家解读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详细讲解了党中央为基层减负的具体举措,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抓好自查整改等落实举措。

党员代表张焱、张超才等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政治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克服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推动学校工作快速发展。

开展“跑5”工作,对争取更多社会支持,加快推进“双一流”和创新港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校地合作办主管张焱同志围绕“跑5”目的、作用、效益、设想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跑5”工作部署。会议研讨了党、校办落实举措,制定对接联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做出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在“跑5”过程中,每位成员都要做好引导员、联络员、服务员和宣传员,发挥好学校与基层单位之间的桥梁作用,主动服务,积极宣传,与各单位一起为学校争取更多支持,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李成杰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强本领。要深刻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把反对形式主义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二要团结一致谋发展。坚决贯彻校党委维护“六个权威”的要求,时刻对标上级要求和优秀标准,统筹谋划分管工作,系统推进具体任务,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拼搏奋斗每一天。在创新港搬迁入驻启用这一历史时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要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的责任担当,不畏难不懈怠、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拼搏奋斗,作表率、当先锋,发挥好办公室党政中枢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再创辉煌。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