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简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讯息 > 两办简讯 > 正文

党、校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校办严格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在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通过班子成员先行一步、党员集中交流分享、实地参观体悟等,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先行一步,班子成员率先垂范

注重先学深学。党、校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提高站位深学一层,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围绕八个专题,通过领读原文、重点发言、交流研讨等形式,夯实理论基础、聚焦差距不足,努力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学转化为自身看家本领,将“初心”“使命”融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实践,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创新港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三全育人”等主题,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紧盯问题,分析症结,查摆工作短板和不足,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

深入检视问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一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切实为民服务。为做好常委轮值处理领导信箱工作,推动师生反映问题的高效解决,党校办主动搭建网上系统平台,将师生发到“领导信箱”的邮件接入学校办公自动化信访系统,由系统将信件自动推送到当值常委的办公自动化系统中,优化了处理流程,方便网上跟踪查阅,实现了闭环管理,确保让每一封邮件、每一件事情的处理解决都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思维碰撞,员工集中交流分享

10月31日,党、校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吕青副主任通报了办公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后续工作。张文学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张迈曾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结合党、校办工作实际,对深化“跑五”、加强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办公室同志围绕张书记党课精神,结合近期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分享,互相启发提高。焦占勇结合经典电视剧《士兵突击》,用三个“大自问”和若干“小自问”,探寻工作应有的态度、目标、方法。邢晓强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分享了对于如何加强学习、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思考。王颖文结合暑期井冈山实践学习经历,交流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对学校发展的思考。詹敬芳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汇报学习体会,号召大家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原则意识、程序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刘远闯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甄雪瑶、阎雨濛等青年党员,也结合所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李成杰主任对各位同志的学习成果和精彩发言表示肯定,要求大家学会自我追问、自我监督、自我加压、自我激励,彼此加强交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增进情谊,领导班子指导好、安排好、督促好、检查好,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为交大发展这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增添每个人的色彩。

实地参观,体悟传承先贤精神

10月30日,党、校办组织全体同志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迁先贤业绩展”,重温53位西迁先贤的丰功伟绩和家国情怀。

展览通过对西迁大征程中个体的观照,生动再现了西迁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彭康、钟兆琳、周惠久、殷大钧、蒋大宗、陈国光、杨延篪、唐照千……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背后,是无数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西迁先贤赤诚报国、服务人民的情怀令人感动,要以西迁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大局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人人争做“最美奋斗者”,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