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开展校庆专题讲座学习交大校史 传承西迁精神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量:


学校121周年校庆之际,党、校办支部于4月11日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史中心主任、档案馆馆长赵大良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交大校史、西迁精神及档案管理内容,支部书记白小萱主任主持会议。

赵大良主任以一首自创的《七律•交大简史》串起了交大两甲子的办学历程。从南洋公学的创办及办学特点开始介绍,并以交通大学校名变化为线索,回顾了交通大学半个世纪的发展脉络。随后,赵大良主任通过生动鲜活的历史人物和感人事迹回顾了交通大学的西迁史,详细阐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具体内涵。他强调,“西迁精神”不仅体现在学校西迁的过程中,也对西安交通大学今天的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赵大良主任简要介绍了档案管理工作,强调了档案管理的真实性和系统性原则,进一步增强了办公室干部员工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做好日常档案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白小萱主任在总结时强调,此次校史和西迁精神的学习,为两办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一所大学的历史和文化凝聚着大学的精神和价值观,影响着大学的发展。学习学校历史和文化,继承和弘扬交大精神和西迁精神,对激励大家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个两办人都要将传承西迁精神与践行“五个坚持”结合起来,敬业负责,担当奉献,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