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党、校办支部“双一流”建设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量:


6月13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召开“双一流”建设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助理洪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服务“双一流”,争当“双先锋”。支部书记吕青同志简要汇报了支部主要工作,近年来,党校办支部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强化责任落实为保障,通过抓支委班子建设、抓党员教育、抓长效机制、抓党建和业务融合、抓服务党员群众等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洪军校长助理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会上的报告,并以机械工程学科评估分析为例,介绍了学科评估各项指标,分析了办公室工作服务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和重要作用,要求大家找准服务学科建设的切入点,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接着,党员同志围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研讨。支部副书记张文学,党员代表王颖文、焦占勇、张超才等同志,结合办公室信息、机要、文秘、督办等工作,从服务决策参考、服务资源争取、服务决策落实、服务管理运行等方面,交流了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思考和举措。

李成杰主任在发言中指出,目前学校“双一流”建设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全体同志要学懂“双一流”,继续深入学习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等,了解和掌握“双一流”建设方方面面的工作。要弄通“双一流”,通过对口联系校内学院、职能部门,追踪C9等高校发展信息,做好创新港建设工作等,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信息参考和服务保障。要做实“双一流”,找准个人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职责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升素质能力,主动思考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迈曾书记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双一流”建设和学校行政工作紧密相连。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勉励大家牢记使命、珍惜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爱护好、建设好、维护好交大这个共同的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张书记就做好办公室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节奏,保证工作质量,从学校的全局去谋划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追求极致、做到精致。第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办公室人人都要过表达关、文字关和“组织”关,不断提高综合业务能力。第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协作配合,对内协调促合力,对外彰显求支持,维护和营造学校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第四,领导班子要在思想政治上、工作生活上关心员工,设身处地帮大家排忧解难,让大家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张书记讲话精神,担负起办公室的使命和职责,实干、快干,勇担当、善作为,出实效、做实绩,在管理服务上当先锋、在贯彻落实上当先锋,为实现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出历史印记新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