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量:


近日,党、校办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军事教学装备展、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激发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3月16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吕青同志的带领下,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参观军事教学装备展。在讲解员的指导和悉心讲解下,党员同志参观了展出的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军兵种的部分军事装备、物资及军事教学装备收藏品,从中学习了军事装备知识,了解了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同志们感慨到,观看一个个军事装备,仿佛亲身见证我国人民军队的逐步强大,进一步增强了对人民军队的热爱之情,激发了强烈的自豪感。

支部还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同志表示,在“何谓中国”的直观感知和深切领悟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有了更加清晰和坚定的理解。大家深切感受到身边的点滴变化都来自于国家的强大和进步,情不自禁地赞叹:厉害了我的国!观看了《红海行动》的同志则表示,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震撼,感动。震撼于中国海军不惧枪林弹雨、舍我其谁的精神,深刻体会到我们今日的和平生活是人民子弟兵的忠诚和热血铸就的;感动于祖国的伟大与富强,不论我们身在何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支撑。大家认为在这个强大的国家,这个和平的社会当中,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增强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支部还将按照本学期学习计划,继续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通过学习研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实践等系列“爱国奋斗”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添彩,在奋斗中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