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恪守廉洁底线 筑牢思想防线——党、校办支部开展“廉洁自律 永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量:


11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加强纪律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校办支部组织开展“廉洁自律永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青同志主持。

警钟长鸣 严明纪律规矩

吕青同志从历史沿革、修订着力点、增加或强化的21条“高压线”等方面深入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核心要义,并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研读,真正学懂弄通,强化“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既要对标《准则》这一“高线”严格要求自己,更要牢记《条例》警示坚守行为规范“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此外,韩永君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支部纪检委员詹敬芳同志通报两起挪用教育专项资金民生资金发放福利津贴问题典型案例及近年来陕西省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于丽晗同志、宋兆军同志结合财务报销、资产管理、公车使用等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表示将时刻保持警醒,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学校、办公室各项政策规定,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不碰“底线”,不踩“红线”,真正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不忘初心 永葆党员本色

周建伟副主任从“引才、留才、用才、育才”四个方面提纲挈领地解读了张迈曾书记署名文章《用心用情用功——培养有情怀有本领的优秀人才》,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希望大家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勤研究、广思考,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推进工作改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王颖文同志、刘远闯同志分享了近期参加学校青年干部红旗渠培训班、延安培训班的所见、所思、所悟,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作风,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学思践悟西迁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与推动“双一流”建设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紧密结合,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