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弘扬长征会师精神,重温血火英雄史诗,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党、校办支部于近日组织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大会师》以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讲述了红军三大主力历经险阻、战胜重重困难,会师甘肃,宣告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了红军将士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历史画卷。

《风云1927》以“八七会议”召开前的历史风云作为故事主脉,真实再现了在大革命失败后的白色恐怖下,共产党人在历史狂澜中坚定理想信念、独立自主开创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两部影片既有恢宏的战争场面,又有细腻的人物情感,情节跌宕起伏,故事感人至深。通过观看两部影片,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和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也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为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鼓舞,为共产党人在无数次危亡之时仍牢记使命、经历千辛万苦仍初心不改、民族危难时能够众志成城表示震撼和崇敬,大家决心要继承好革命先辈遗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