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校办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党、校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任务。支部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副书记焦占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会议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刘远闯、陈明惠、张超才、詹敬芳、陆菲、廖园园等同志结合信访、督办、信息、法务和接待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上。

支部书记张文学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大家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央工作的根本方针,对新时期党中央的新提法、新动向、新理念要学深悟透,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超前谋划、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近年来,正是因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能够深刻把握中央精神和时代发展脉络,将学校发展与服务国家社会紧密结合,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他指出,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文化和一流的精神,高校文化建设是国家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做好西迁精神等学校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实践者、弘扬者,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交流学习,李成杰主任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好全会公报,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等任务内涵,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冲劲,以想法实、做法实、行动实的执着,全力以赴进行各项工作的攻坚冲刺,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三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保证高质高效完成两校区文件流转、印章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校地合作、行政接待等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党、校办文化建设,营造奋进向上的团队氛围,争做有担当、能干事、善作为、重奉献的两办人,与两办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陕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