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处务会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处务会,深入学习中央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研讨,分享心得体会。刘谦主任主持会议。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里程碑,习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向着新时代进军的宣言书。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刘谦主任从中央“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构建命运共同体”“八项规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提出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回顾了这届班子为推动国家发展所做的贡献,谈到从八大到十九大社会主要矛盾的变革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概念、党的基本理念、基本路线和方略。从总书记提出的“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为办公室仍大有可为,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加强调研,倾听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强建立管理、评价体系,系统性地谋划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主动服务伟大事业,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

吕青副主任结合实际工作,从总书记“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论断出发,认为“打铁需要自身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其次要不忘初心,坚持改革和使命担当的精神,发扬新时代的西迁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懈怠,迎难而上;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这些问题,必须着力加以解决;最后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党建的新要求,分析了支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目标。

周建伟副主任从总书记“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的论断出发,认为学校应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建立“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战;他还认为,办公室应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要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员工鼓劲,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营造敢于做事的工作氛围。

张文学副主任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学校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他提出“我们最大的幸福是生长在当下的中国”“我们最大的幸福是成长在现在的交大”“我们最大的幸福是工作在当下的两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奋斗,坚持“四个服务”,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刘谦主任又作了小结,对办公室近阶段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并希望切实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