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代表团一行赴江苏吴江回访唐仲英先生

发布日期:2010-11-22  浏览量:


11月18日至19日,卢天健副校长率团赴江苏吴江市,回访美国唐氏工业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校长助理宫辉,学生处处长徐文雄、副处长刘茹,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康金勇,仲英书院院务主任柴渭及书院五位常任导师,人居学院副院长周典等一行10余人随同访问。期间,唐仲英先生及美国唐氏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我校仲英书院院长徐小春女士,唐仲英基金会江苏办事处主任孙幼帆与访问团两次座谈,深入探讨书院建设发展中的若干问
     

     
         


 唐仲英先生、徐小春女士曾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来访西安交大,期间代表唐仲英基金会向我校捐赠了350万美元用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参加第六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并为唐仲英艺术庭院揭幕,对我校书院育人工作更是格外关注。卢天健副校长表示,此次回访,一是为了表示感谢唐仲英先生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二是汇报、交流书院进一步建设发展的想法,三是为唐仲英基金会办事基地建设贡献想法。

卢天健副校长向唐仲英先生、徐小春女士介绍了导师制、通识课程建设的情况和发展理念。他说,目前国内大学教师和学生缺乏一对一的沟通,西安交大建设书院就是为了给同学们营造家的氛围和环境。书院聘请导师,让更多的教授参与到书院工作中去,言传身教,就能更好地起到“师傅带徒弟”的作用。他还介绍了国外书院建设的相关情况及对本科生增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思考,并邀请唐仲英先生、徐小春女士多回学校和同学们交流,为书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唐仲英先生、徐小春女士对学校建设书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他们表示,怎么样做得更好是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要努力将书院建设成“同学们喜欢的”,为同学们做实事。他们还关心地询问英仔爱心社的筹建情况及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定情况等。双方就书院环境建设、通识教育开展、学生游学交流等问题进行讨论和规划。

访问团一行还详细了解了筹建中的唐仲英基金会办事基地的情况,并在孙幼帆主任的带领下现场考察了新址。随团的周典教授表示,建筑以实用为第一宗旨,在明确建筑功能之后,他将考虑融入节能、环保的新材料,并结合周边环境的风格进行设计。

期间,访问团还走访了位于吴江市七都镇庙港、为当地人称为“太湖书院”的太湖大学堂。

20日,访问团一行前往苏州,顺访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学生工作。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副校长杨民助,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军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两校学工系统人员交流达成共识。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