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学生话剧团赴上海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0-11-18  浏览量:


 以“青春校园,理想人生”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11月9日至18日在上海举办。10月10日,我校学生话剧团的33名成员在艺术团魏炜老师的带领下携《我和你,在一起》参加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11月12日下午两点《我和你,在一起》在上海马兰花剧场上演,演出过程中全场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其中的许多情节也让在场的大学生产生共鸣,他们说,在看这部话剧时,就像在看他们自己的真实的生活,人物的很多特质都能对位到他们身边的同学身上,这种反映大学生真实生活和精神风貌的话剧他们很喜欢,而其中的很多真实的情节和演员们真情流露的演出也让不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潸然泪下。

 

 

        

 

  这部人物原型取材于交大校园内的大型校园题材话剧《我和你,在一起》,讲述的是一群大三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寻梦的故事,他们带着大一的懵懂,在品尝过大二的迷茫,期待着毕业的日子之时,各自遇到了令他们感到新奇的事情,主人公鲁阳,陈退耕,齐小路,孟华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着自己的理想。于是,他们在饮食思源的这片土地上,热情奔放地书写着属于各自的青春故事。话剧在记录一代人成长的心路历程的同时,也在人性的刻画上略施笔墨,让人深思。这部话剧从最开始主人公原型的选取,到故事情节雏形的生成,再到选角,排练,直至公演和这次赴沪的展演,其中经历过的苦涩,流淌过的汗水,克服过的困难,只有他们才有最真实的感触,每一次的前进,每一次所取得的收获,都离不开那些热爱艺术的老师们的指点,也离不开那些钟情于话剧的同学们的努力。
  本次话剧团赴上海的展演不仅仅是社会对《我和你,在一起》这部话剧的肯定,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像西安交大这样的理工科高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肯定。校园话剧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的同时,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创造性思维。
  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从2010年2月征集剧目,截止到2010年7月,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全国26 个省区市报送的来自104 所高校的126 剧目,经组织专家遴选,23个省区市的32 所高校的25台剧目入选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并将参与角逐“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这些剧目不仅反映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他们思考的触角还触动了校园之外,同时他们还将视角瞄向古今中外的经典名著,在演绎历史的过程中呈现出实地特点和鲜明特色,《我和你,在一起》这部反映西安交大人自己故事的话剧在高手云集的舞台上一展自己的风采。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