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王建华书记出席亚洲大学论坛,并与韩国建国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0-11-19  浏览量:



  11月12~14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亚洲大学校长的盛会——“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在广州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80多位亚洲大学校长就“亚洲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探讨大学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是首次由政府部门牵头举办的亚洲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延东国委强调,要大力推动亚洲各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加大亚洲各国友好交往与合作,使之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高端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夯实世代友好的社会基础。应把高等教育合作作为推动亚洲人文交流的先行领域,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全面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大留学生规模,共同培养创新型、国际型高端人才,提高区域人力资源总体水平。支持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和学位互授联授,推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 她指出中国作为亚洲大家庭的重要一员和高等教育大国,将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积极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探索中外合作办学的有效途径,真诚欢迎更多的亚洲国家学生来华留学深造,为提升亚洲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作出积极努力。
  参加论坛的有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及港澳地区30多所大学的校长以及我国内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校长。我校王建华书记应邀担任“亚洲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 分论坛主席,并就亚洲高等教育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与大学学科专业建设、高校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高校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机制、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亚洲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等方面与参会的大学校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14日的亚洲大学校长论坛闭幕式上指出,中外大学校长在本届论坛上积极开展交流,在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学位互授联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据统计,在论坛期间,共签署签订了18项合作协议。我校王建华书记与韩国建国大学校长金辰圭签署了校际合作以及学生交换协议。两校将从2011年开展全面合作,并开始互派交换生,并将开展教师互派、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