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等事宜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深化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方案(试行)》《关于落实研究生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若干举措(试行)》等事宜。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感召、教育广大师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建带团建,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青年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和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任务,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电话:029-82668234 传真:029-83234781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所有   陕ICP备06008037号-5